今年聖誕節手頭拮据,不能吃聖誕大餐

不過說真的,我還真沒過過什麼聖誕節也沒吃過聖誕大餐

看電視介紹歐洲的聖誕市集

真是好想立刻搭飛機去過過看那種溫馨的聖誕節

偏偏老大又是個不浪漫的現實主義者

唉,所以我好羨慕人家可以一起吃聖誕大餐哦~

今年的平安夜,我跟老大下了通碟

就算沒有聖誕火雞大餐,我也要來個聖誕雞排餐

所以老大一下班,快速吃完晚餐,就帶我去逛"夜市"

說真的,我們逛的是小夜市,逛一圈下來真的沒什麼東西

但為了我的雞排,我找了一攤人氣很旺的炸食,點了鹽酥雞、大薯條、甜不辣

會覺得很奇怪吧,我明明是要買雞排,怎麼點餐的內容變成了鹽酥雞

原因很簡單,因為攤子上的雞排看起來並不對我的味所以就沒買囉~

另外我還發現攤子上有我很愛的大薯條

我對大薯條是很沒有抵抗力的,一般速食店的薯條我並沒有特別的喜愛

偏偏就對這種比一般薯條大一號的大薯條有很重的偏愛

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只是體積大小不一樣,口感就有差別

所以我看到攤子上有大薯條,二話不說就決定在這攤買

不過雖說是夜市的路邊攤,口味還不錯,難怪工作人員的手都沒停過

鹽酥雞是無骨的,加上點洋蔥味道很好吃

大薯條也很好吃,就我目前吃過的大薯條而言,我覺得好像有兩種

一種是跟一般薯條一樣外表光滑的,一種是大薯條的外表裹著有點粗粗的粉

我喜歡後者,這次買的也是這種

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甜不辣,炸的不是很酥,所以口感有點差

連愛吃甜不辣的老大,都只吃了半包就不吃了

買完炸食,隔壁的章魚燒也是吸引我目光的攤位

經過時,我看到老闆放的料真的很多

章魚塊大到像在跳水中芭蕾一樣腳都露出麵糊外,章魚丸也是大到不像話

章魚燒的生意也很好,我等了十幾分鐘有吧

這中間老闆和老闆娘的手都沒停過,用料真的很大方

章魚丸起鍋後,老闆娘先刷上濃厚的醬汁

他們家的醬汁跟普通章魚丸的醬汁不太一樣,比較濃稠

刷上醬汁後灑上黑白芝麻再擠上厚厚的美奶滋

最後再灑上客人要的口味,有梅子、咖哩、蒜味、原味、海苔、芥末

還有一種口味我忘了

如果不想吃單一口味的,還可以選綜合

就是一盒章魚丸裡每一顆的味道都不一樣

一盒大章魚丸 

   一盒五顆,$50 照片中只有4顆,有一顆被我吃掉了,我點的是蒜味

 

大章魚丸 

 

跟雞蛋差不多大了 

拿雞蛋來跟章魚丸比大小,章魚丸輸了,不過還是很大顆,比一般的都大顆

章魚丸蜀照 

被我咬一口的章魚丸,裡面的章魚塊很大吧~~

 

章魚丸咬一口 

再來一張側面照

 

我等章魚燒時,就邊等邊吃鹽酥雞和大薯條,所以炸食的部分就沒拍到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yukichen 的頭像
    koyukichen

    藍色狂想曲

    koyu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