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跟老大討論想來個秋季小旅行,不想去太遠,走走散散步的地方就好

最後決定去一直想去的北埔,決定好了,我開始規劃起路線圖

因為距離不遠,所以這只規劃半日遊,整張行程表做完,我才發現我真是貪吃鬼

行程表中除了北埔的慈天宮外,沒其他景點了

連北埔老街附近的姜阿新宅都沒列入我的行程中

沒辦法,民以食為天(迷之音:貪吃就承認,講那麼多)

北埔老街2.JPG 

我們是挑非假日去的,遊客並不多,北埔老街比我想像的還要短

人不多,我們才可以好好的逛

慈天宮.JPG 

老街上的慈天宮,旁邊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老房子 

慈天宮旁小巷.JPG 

 

慈天宮旁的小巷子,很有老味道,很悠閒的氣息

小巷黑白版.JPG 

我喜歡這種小巷子帶來的老味道,照片加上的黑白效果更是有fu~

  39號擂茶.JPG

每次我要拍店家的照片時,我都覺得有點怕怕的,很不好意思

所以每次拍出來的照片幾乎都是從旁邊側拍

(迷之音:俗仔,有什麼好怕,又不是做壞事) 

(我:可是…可是…人家就是會怕嘛~)  

(迷之音:少裝可愛,你這明明就是惡人沒膽啊~)

回正題,在老街上很明顯就可以看到39號擂茶舖

這也是我去北埔的目的,之前喝過人家送的39號擂茶粉

我一喝就成主顧,愛上了這好味道,這次來到這裡,當然要多買點 

 

輕擂茶.JPG 擂茶.JPG

店門口擺了好多自家產品,還有原料展示,試喝的話,是小姐現場沖泡的

擂茶粉的口味就有好幾種,還有可以隨身攜帶的小包裝

老街板條.JPG 老街板條3.JPG  

 老街板條2.JPG 老街板條4.JPG  

中午我們就選在老街板條吃飯,雖然非假日遊客比較少

可是老街板條的客人也不少,我們11點初到時,已經有2桌的客人吃完準備走人了

在我們吃完後,陸陸續續還是有不少客人進入用餐

 

 老街板條店內.JPG

店裡的佈置真的好像回到阿嬤家的感覺

連桌上放辣椒的碗都有濃濃的古早味

老街板條店內2.JPG 

很有歷史的桌椅,不過現在我阿嬤家現在還是用這種圓桌、圓板凳 

老街板條菜單.JPG 

老街板條的菜單,算是平價,一些特有的客家菜也都有

自從上次去嘉義吃太飽,造成後來在台南美食都無法吃到的經驗後

老大這次限定我只能點板條而已,不過我還是加點了油豆腐和海帶

不然光有主食沒小菜搭,很沒樂趣吔~

擂茶粉2.JPG  

在等菜的時侯,先來拍拍我的戰利品,原味低脂的擂茶粉  $200(大包)

以前是透明的包裝,現在則改用這種客家花布

小姐說因為要防日曬,所以改用這種不透明的包裝,我比較喜歡現在這種包裝

熱擂茶.JPG 

熱擂茶  $20(外帶價)

北部的天氣果然比較冷一些,我還順便買了一杯熱擂茶

39號擂茶的外帶價和內用價好像不太一樣,買之前要問一下

炸豆干.JPG 

炸豆干 $35/包   3包100

很特別的點心,不過味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吃起來很像小時侯在福利社買的五香豆干的味道,只是這有炸過

偏硬,不過愈嚼味道會愈出來,有種特有的鹹香

一塊就可以吃很久,很有客家味的點心

板條羹.JPG  

板條羹  $50

老大點的,他愛吃羹類的東西,所以看到板條羹毫不猶豫的就決定是它了

羹湯不會過稠,還帶點甜味,吃起來算是清爽,老大很得意他點對了

油豆腐.JPG 

油豆腐 $20

這盤油豆腐也是超好吃的,裡面的豆腐還厚實軟嫩

不是那種炸到裡面已經空空沒有肉的油豆腐,我喜歡這種紮實的油豆腐

 

板條、油豆腐、海帶.JPG 

炒板條 $60     海帶 $20   油豆腐 $20 

我不喜歡湯湯水水的東西,所以點了炒板條,這裡的炒板條味道剛好

鹹香夠味,份量不少,只是太油了點,我吃了一半就投降了

剩下的都進了老大的肚子裡,不過我也被他抱怨了一下

老大原本是算好,在這裡不要吃太多,留著肚子去城隍廟吃小吃

沒想到我這傢伙竟然留了一半的炒板條給他吃,害他吃得太飽

他們家的海帶很好吃,滷得很入味,加上甜甜的醬油和香油還有蔥

我吃得欲罷不能,那一盤幾乎都是我吃光的

(迷之音:妳這害人精'說,妳是故意的吧')

(我:大人冤枉啊~小人不敢,就真的吃不下咩,不過我有將功贖罪,努力吃小菜)

(迷之音:這…這算哪門子的將功贖罪,小菜也是妳點的,來人啊~關門放狗)

(我:鳴…鳴…大人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yukichen 的頭像
    koyukichen

    藍色狂想曲

    koyu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