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北埔接下來怎麼可以不到市區的城隍廟吃小吃呢~

北埔到新竹市區還算近,只要走68號快速道路,一下子就到了

城隍廟口.JPG 

到囉~到囉~有名的城隍廟口到了

城隍廟.JPG 

一整排滿滿的小吃店,呵呵~看得我好高興啊~

不過,我們真的很lucky,我們到的時侯,裡面的小吃攤全都沒開

只有在外圍的這一圈小吃攤有開,這麼剛好遇到公休日

這種幸運真的讓我們無言,因為公休很多我想要吃的美食都吃不到了

郭家潤餅.JPG 

好在郭家潤餅有開,而且沒人排隊,我很快就買到了

潤餅.JPG 

郭家潤餅 $35

裡面是以豆芽菜為主,加上花生粉和一些菜脯之類的,豆芽菜吃起來清脆可口

重點是沒有菜腥味,我從沒想過豆芽菜是這麼的…這麼的好吃

 搭配上花生粉的香甜和其他配料的香酥,好吃到不行

苗楊冬瓜仙草絲.JPG 

苗楊仙草,在城隍廟裡有兩間,1間是在郭家潤餅旁邊的是小攤子,1間則在廟口旁

冬瓜仙草絲.JPG 

冰冬瓜仙草絲  $30

很有古早味,用大吸管一吸起來,整條的仙草絲,順著被吸上來

小時侯媽媽也會用刨絲板把市場買來的仙草塊刨成絲加上糖水,夏天吃很消暑

仙草本身並沒有添加糖份,所以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甜味

搭配的冬瓜茶甜度也比較不甜,喝起來很清爽,我跟老大都還蠻喜歡的

如果喜歡比較甜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無味

 肉圓店.JPG 雅珍號.JPG

我們在廟口看到這間肉圓店,看到上面有不少名人介紹決定試一下味道

雅珍號有兩個店面,一個是做生意的攤子,座位比較小、少

斜對面的店面就是專給客人內用的地方,稍微大了一點

新竹肉圓.JPG 

肉圓 $40/份

一份有兩顆,上面紅紅的淋醬是甜辣醬,我不是很喜歡,味道比較鹹

肉圓的皮算蠻Q的,裡面是肉餡是蔥肉,老大說肉有紅趜的味道

肉餡吃起來味道並不重,算是清淡型的,配上比較鹹的淋醬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ㄍㄜㄍㄜ粳.JPG 

ㄍㄜ ㄍㄜ羹 $35

很像鹿港的龍山香菇魷魚羹,裡面有放肉羹、花枝漿、魷魚、豬肉酥

雅珍號的口味比較清淡,羹湯一樣很清甜

羹湯裡的料我都覺得很好吃,只有豬肉酥不得我心

可能是因為要放羹湯裡,所以炸得比較酥,可是酥到有點硬,不是很好咬

黑貓包門口.JPG

最後一攤,是我很喜歡的黑貓包,之前老大到新竹出差還專程跑來買

不過黑貓包的位置不是很好找,老大說上次來跟同事兩個人也是找了很久

他另一位同事之前來買也在附近找了很久

所以出發前我特別用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看了一下附近的街道

GOOGLE的這項服務真的蠻好用的

有時侯光看地圖真的不知道實際的狀況,有了街景圖可就清楚多了

其實黑貓包的位置不算難找,只是兩個招牌疉在一起,就會讓人看錯

黑貓包.JPG 

黑貓包 $20/顆

黑貓包的皮蠻薄的,跟一般包子不太一樣的是內餡佔了整顆包子的2/3吧~

吃起來很飽嘴,內餡的肉有滷過,看起來味道很重,其實很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yukichen 的頭像
    koyukichen

    藍色狂想曲

    koyu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