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興隆毛巾工廠出來後,我們就到在虎尾市區的雲林故事館和布袋戲館 

故事館和布袋戲離得很近,中間只隔了一條小路

這次我們剛好碰到國際偶戲節,不管是故事館或是布袋戲館都熱鬧非凡

不過有個讓人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有停車場卻無法停車

原本的停車場封起來搭建布袋戲的棚子

一堆車子沒地方停就在附近繞來繞去的,加上又在鬧區

整個交通都大打結

第二站    雲林故事館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雲林故事館.JPG

很有日本風味的故事館

虎尾故事館.JPG 

故事館的一隅,我們去的那天人很多,而且那個時間故事館裡有辦活動

加上是老房子的關係吧,進去的人數有管制,我們就沒進去了

祈晴娃娃.JPG 晴天娃娃.JPG

故事館的窗戶上掛了好多的晴天娃娃,造型都不太一樣

故事館也是小小的一間,那天,在館外的小庭園裡有好多小朋友在等

可能是有活動吧,故事館的小庭園擠了不少人

有說故事的,有賣書的,有志工攤,人文藝術的氣息讓人感覺很舒服

 

第三站   雲林布袋戲館   從故事館過個小馬路就到了

布袋戲館2.JPG 

門口有好大的布袋戲偶

大戲偶.JPG 

這尊戲偶,我覺得很熟悉,但我不確定他的名字

是素還貞嗎?

黑白郎君.JPG 

這尊我很清楚了,他是"黑白郎君"

旁邊海報裡的應該就是雲州大儒俠"史豔文"吧~~~

戲偶2.JPG 

這兩尊是誰我也忘了,館方很貼心,在戲偶的下方都有名稱

而且還把角色的經典台詞註記在上面

戲偶做的真的很精細

虎尾戲偶節.JPG 

除了館內的展覽外,在館外的草皮上也有各種戲偶

紙偶.JPG 

這個紙偶做功很細,讓人目不轉晴

紙偶2.JPG 

這個紙雕的更是有趣

草偶.JPG 

這些是草編的

戲偶.JPG 

還有葫蘆做的,很多東西都可以當成戲偶的素材

看完那麼多戲偶,我卻有點疑問

不是國際偶戲節嗎 ?我看來看去都只看到台灣的布袋戲

沒看到其他國家的戲偶,難道是我會錯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oyukichen 的頭像
    koyukichen

    藍色狂想曲

    koyu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