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看到食尚玩家裡的蕃茄兄弟介紹嘉義美食

讓我可是充滿好奇心,加上上次在嘉義吃到超好吃的火雞肉飯

所以為了美食,往嘉義出發吧~~

上次來嘉義時第一次吃到火雞肉飯,讓我深深覺得以前吃的火雞肉飯都是假的

嘉義的火雞肉軟嫩有汁,而且是用切片的方式

不像其他地方的火雞肉飯都是用手撕的

火雞肉已經乾柴無汁,後來我發現,嘉義本地的火雞肉飯真的跟外縣市不一樣

連一向討厭吃火雞肉飯的老大,也愛上這美味

從上次吃過後,我就吃不下其他地方的火雞肉飯了

第一站 大同火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15號

大同菜單.JPG 大同菜單2.JPG

菜單上好多東西,重點是都不貴

我們到大同時已經12點多快1點了,店內還是人很多

而且一有空位馬上補進來,我們也小等了一會兒才有位置

中餐.JPG 

等了一會兒,上餐了,因為太餓了,所以我們點了一堆菜

不過太沒節制了,後面就造成悲劇的發生了

為了來吃火雞肉飯,我們早餐還刻意少吃

涼菜.JPG 

健康涼菜(小)  $30

本來我想點大份的,被老大阻止了,老大說後面還有東西要吃,所以點小份的就好

裡面有茭白荀、菜豆、高麗菜絲

我很喜歡他們的涼菜,吃起來清脆鮮甜不會爛爛的

沙拉醬帶點花生香,搭起來很合,只是茭白荀有點老

雞肉飯、苦瓜丸子湯.JPG 

火雞肉飯(大) $30    苦瓜丸湯  $20

火雞肉放的一點都不小氣,份量很多,火雞肉吃起來軟嫩多汁

帶皮的部分則是QQ的,上面還淋上香香的油蔥酥,吃起來超美味的

連我都點大碗的來一飽口福

苦瓜丸子湯.JPG 

愛吃苦瓜的老大,一看到苦瓜丸湯眼睛就亮了

沒想到一碗才20元的苦瓜丸湯,料那麼多

湯匙裡的苦瓜丸還只是整顆丸子的1/4而已

因為我不愛苦瓜,所以味道我就不知道,據老大說,這苦瓜丸湯味道很好

丸子也好吃,料很實在

 骨仔肉.JPG

骨仔肉 $30

本來老大是想點蒜泥白肉的,可是不巧那天沒有

所以我們改點骨仔肉,骨仔肉就是大骨旁的肉,吃起來很有口感

肉旁邊白白的應該是軔帶之類的,可能花了不少時間燉煮

所以吃起來軟軟QQ的,很得老大的心

滷豆腐、味噌湯.JPG 

味噌湯 $10  魯豆腐 $10/塊

盤子中的魯豆腐總共有2塊,我跟老大上吃只點一塊覺得吃不夠

豆腐滷的很透,清爽不會過鹹,配上蒜泥和醬汁真是配飯的好搭擋

味噌湯裡的料有豆腐和油豆腐兩種,很樸實的台式味噌湯,簡單好喝

這一餐我們花了170元,吃到肚子都鼓鼓的

因為吃得太飽了,老大說就用走的到下一家店,走走路好讓肚子裡的食物消化一下

第二站   南門涼肉圓    嘉義市和平路191號

南門涼麵3.JPG 

 南門涼麵離大同火雞肉飯很近,大概走5分鐘就可以到了

就在大同火雞肉飯的下一個路口

我們去的時侯已經是1點多了,店裡還是有不少人

老闆娘也很親切,滿滿的笑容招呼每一位客人

而且看得出來店裡蠻多都是老客人了,因為老闆娘總是可以跟客人閒聊幾句

南門菜單.JPG 

 

 店裡的菜色不少,而且菜單也很有特色,只是在上一間店吃太飽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2moro兄弟節目上推薦的涼麵和涼肉圓吃

涼圓.JPG 

 涼肉圓 $25/顆

本來只想點涼麵就,可是愛吃肉圓的老大看到別桌在吃還是忍不住點了一顆來吃

涼肉圓的感覺就跟一般肉圓沒什麼兩樣,差別只是一般肉圓是炸的,比較油一點

涼肉圓比較清爽皮的部分也是很Q彈,醬汁也有點不太一樣

涼肉圓的醬汁是美奶滋加上淡醬油和蒜泥,蠻適合夏天吃的

南門涼麵.JPG 

 涼麵(小)  $ 30

涼麵的醬汁跟涼肉圓一樣,這裡的涼麵用的是白麵,比較軟一點

而且剛入口就可以感覺到,一陣清涼,是有冰鎮過

炎熱的天氣裡,吃這個很消暑

我覺得這道涼麵吃起來很有麻醬麵的味道,可是麵的醬汁看不到任何麻醬

老大是覺得味道很像台式的沙拉麵包的,總之是美味的涼麵

第三站  黑人魯熟肉   嘉義市共和路48號   營業時間:PM2:00

黑人滷熟肉.JPG 

黑人魯熟肉不難找,就在圓環上,離南門涼麵也很近

走路大概也是5、6分鐘就可以到的

我2點零幾分到時,整間店門口的攤子上已經是滿滿的人了

前面2攤我們吃的太飽了,所以魯熟肉我們外帶打算路上餓了當點心吃

滷熟肉.JPG 

剛開店,攤子上食材都是滿滿的

我點的滷熟肉.JPG 

我的盤子在排隊,等著切好算帳

我夾了兩塊紅燒肉 、蟹棵、雞捲、旗魚腸,單價我不是很清楚,總價 $140

聽說紅燒肉是用松阪肉去炸的,而且是熱門商品所以我夾了兩塊

本來還想夾粉肝,但我怕老大不吃

只有我一個人吃的話,份量太多了些,所以就放棄

 外帶滷熟肉.JPG  

 

一大盒滿滿的魯熟肉, 老大最愛的就是紅燒肉,好吃不油膩

旗魚腸也是,本來我還以為會有不好的味道,但一點都沒有

而且裡面還有蔬菜,吃起來更是清爽

蟹棵是我第一次吃,聽說是蛋做成的,因為看起來像蟹肉,所以才叫蟹棵

裡面不是真的有蟹肉,跟賽螃蟹是同樣道理吧~

吃起來口感QQ的也很好吃

這一趟下來我們真的吃得好撐哦,嘉義的美食真的便宜又實在

在嘉義吃的太飽了

讓本來要在台南吃米糕、碗棵、元味堂雞排、陳家蚵捲的計劃取消

我們只在安平逛了一下,然後去買個慶家的黃金泡菜、黃金月芽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yuki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